当 前 位 置 :首 页 >>
上海招银金融租赁公司、青岛洲际之星船务有限公司到访交流船舶交易及金融合作

2020-06-17 13:56:19

6月17日,上海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航运租赁部副总经理徐伟、青岛洲际之星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金魁一行到访集团,与我方就船舶交易及金融合作进行洽谈交流。海域开发公司经理高中海主持会议,海域开发公司、海洋产权中心有关人员陪同参加。

会议首先由高中海经理介绍海控集团和下属子公司的基本情况,同时就青岛国际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的发展历程、自贸区赋予的功能定位以及船舶交易业务筹备进度等方面,向来访人员做了详细介绍。

随后,徐伟总经理作为代表,向我方介绍了招银金租的发展情况。招银金租成立于2008年,是国务院批准的五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之一,注册资本20亿元。截至今年5月末,资产规模突破1900亿元,业务板块主要包括航运、船舶、文旅、大型设备、城投基建等方面。2008年起,招银金租开始涉足船舶融资租赁业务,并逐步向境外发展。现阶段,招银金租正在逐步优化客户结构和业务布局,力争同各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建立中长期合作关系。郭金魁总经理介绍了洲际船务的具体业务和航运业发展现状,并同我方就船舶评估、进出口代理、交易平台建设等内容交换了意见,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。

此次交流,有利于集团进一步摸清航运业与融资租赁业发展情况,有利于加强同相关单位的业务合作,为集团后续开展船舶交易业务、打造配套金融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
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