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 前 位 置 :首 页 >>
追求卓越·奋勇拼搏丨海控集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

2021-02-05 10:05:41

又到一年腊月末,东风送暖喜迎春,2月2日上午,海控集团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,严格控制会场人数,集团领导班子、各团队负责人和优秀员工参加主会场,各团队成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,共设3个会场。

 ▲海控集团总结大会

     

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李彩元同志在总结中强调,海控集团是一家年轻的企业,成立2年、职工平均年龄32岁,更是一家优秀的企业,整个团队是优秀的,必须拥有并且能够聚集优秀的人才,这也是此次总结表彰大会传导的信息,更是集团未来的导向,就是不断提升人才密度。优秀的企业、优秀的团队必须向往优秀、追求卓越,人不优秀就会被团队淘汰,企业不优秀就会被市场淘汰。他要求,在海控这个大舞台上,每一个人都要保持一身正气,做到一专多能,不断追求卓越,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共识,找准定位,明确目标,向优秀看齐,争当优秀,向榜样学习,超越榜样,共同为成为更优秀的人、更优秀的企业而努力奋斗



重点来了!看看海控集团2020年都取得了哪些成绩!

回首2020,在新区工委管委坚强领导下以“开局就是决战,起步就是冲刺”战斗冲锋姿态,创新担当、奋力拼搏。这一年,在集团发展历程中极具里程碑意义。资产规模实现破千亿,总资产规模达到1074亿元,同比增长35%,实现收入229亿元,利润2.56亿元,本部资产336亿元同比增长52%,本部实现收入约95亿元,净利润约1.22亿元,成功并购控股上市公司,新区国资首次实控一家主板上市企业,通过出资23.75亿元实现,84亿资产、44亿净资产、2亿净利润并表,对新区国企通过提升资本运作水平,降负债、增营收、稳发展,具有标杆性借鉴意义!

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,利用内资约25亿元,完成250%,引进外资1.5亿美元,完成214%,完成同程金服、华道信息、三峡基金,20余个项目落地。总投资额约95.38亿元,完成出资48.16亿元,超过80%为产业类投资或产融类投资,带动约430亿元社会资本支持新区经济发展,资本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。

首次在公开资本市场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,2.8%的发行利率,再创山东省同期限同类业务利率新低,公募可续期公司债券40亿元获中国证监会批复,成为新区首家获批的公募可续期公司债的企业。

赋能监管引导存量优化,发挥AAA评级优势,协同持股公司,通过担保借款,产业赋能等化风险、降负债,降低融资成本,优化融资结构,2020年集团合并平均融资成本约为5.16%,同比下降28BP,集团本部平均融资成本4.31%,同比下降72BP。

以集团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,构建海控特色的“一二三”党建体系,强化一个领导核心强化党委把方向、管大局、保落实领导核心,深化两个协同机制党员协同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机制,监督协同推动廉政建设机制,开展三个主题活动“我是党员我带头”活动,“卓越海控、红色先锋”党建品牌创建活动,“双报到”和“联建共建”活动,投资攻坚、双招双引、疫情防控、复工复产,志愿活动、公益事业、消费扶贫等,勇于担当、主动奉献,彰显海控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。海控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工委管委决策部署,围绕集团三大主业,重点推进海藻千亿级产业链和海控万马产业链,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,服务西海岸新区高质量发展。


打印